2008年12月21日星期日

Disneyland is wonderful!

上星五陪老細到迪士尼, 這是第一次到這個地方。本來要我自己購票進場是mission impossible, 當工作又免費的話即管走走. 雖然我本人並不喜歡迪士尼公司, 亦不好遊樂園, 但我亦要承認disneyland 的管理和氣氛營造的確是一流的. 海洋公園和disneyland最大的分別, 就是在於氣氛的營造, 如果海洋公園是一個遊樂場, 那disneyland就是一個wonerland了. 每個工作人員都好像樂此不疲地笑, 對著你笑, 背著你也笑, 你PK也笑, 你哭也笑, 光就這一點就令我讚嘆不已. 與其說到disneyland 是到遊樂場, 不如說是到樂園一趟吧, 然後大家一起低B, 看到什麼公仔都要舉起V字手勢狂拍. 記得上文研課時曾讀過一篇文章, 作者到disneyland一遊後才明白為什麼世人都喜歡到迪士尼, 因為當中的氣氛營造實在太厲害, 連自己都開始喜歡到迪士尼了. 迪士尼最厲害的一點, 就是令到大人細路都要低B, 就算你本人不是低B, 樂園內的氣氛又有辦法令你低B, 否則像小小世界那樣白痴而又沒有CONTENT又"拿西"的裝置又怎能成為新的發展地點而又為人所接受? 如果小小世界出現在國內的遊樂場內, 或許就會有人批評這樣的景點真白痴. 但由於出現在disneyland內, 連我都開始覺得, 嗯, 又好像不是那麼白痴啦 (反正整個樂園本身就是一個白痴, 而我到這裡又是白痴的, 沒什麼好講). 開始時會覺得門票要三百多元太貴, 但如果有玩遊戲, 看巡遊, 歌舞表演加煙花的話, 其實三百多元還划算. 總結來說, 迪士尼是值得成功的, 因為它懂得怎樣討人歡心. 不過香港的實在少了點, 感覺甚麼都是細碼版的.

p.s. 今年度的親善大使不錯的呢, 可下年度的, 竟是個男. 另CEO亦頗有英氣, 可惜三番四次把殘障讀成障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