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0日星期四

書店奇談

早一陣子有個客人上來
臉上一直掛著詭異的微笑
視線一直望著我
我好像覺得背部有陣涼風
突然他拿著讀書好
在上面指劃著
用那詭異的笑容問我
有沒有那夲書
我把蓋著書櫃的布揭起,
找找
回答他說沒有
但他好像不太相信
就學我把蓋著書櫃的布揭起
然後把頭不停往內鑽
我唯有把時光機開動
把他的頭送到2067
他急忙把身軀抽出來
我忽然想起了卡爾維諾,不
應是無頭雞麥克
不過我好像還感到他那詭異的笑容
然後他挺直腰板便往門口走去

**********************************


早一陣子,
有個衣衫破爛,身上有股濃烈異味的顧客上來
往音樂書那邊走去
然後拿了兩本書過來
然後我問他
你喜歡搖滾楽嗎?
Yeah! Rock N’ Roll
那你最愛那個搖滾樂手?
錢鍾書啊
你真有品味, 我也很喜歡
Yeah! Rock N’ Roll
你有玩開或聽開搖滾樂的嗎?
沒有啊
Yeah! Rock N’ Roll
最後他臨走也千叮萬囑我們要入多一點搖滾書

*************************************************

早幾天
有位流亡詩人
在我們窗前輕輕飄過
拋下了幾本書
與幾首詩
便消失了。

**********************************

空即是吉
吉即是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