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8日星期二

美食村

好啦, 我得承認, 我不懂得欣賞, 我還以為, 這是一套紀錄片. 令人 (至少我會) 暈眩的色調, 長鏡頭但又不知道想暴露出什麼, 男女主角有趣的演技, 奇怪的故事. 彷彿要拍出大城小事式的中國低下層小人物生活雜記, 但(不) 適當配以紀錄片的手法, 有時聚焦在男女主角的發展, 有時重點又放在美食村裡的眾生相, 你究竟想點一直是我在看電影時想問的問題. 主角角色模糊, 既不是被迫的, 又不是新生代的空虛, 不知想表達什麼, 這亦是一個普通得不得了的愛情故事, 亦看不到和這個時代的中國之間有什麼值得討論. 不知是否想學賈樟柯, 但完全不到位, 救命. 想不到以這套電影來結束我今年的電影節, 我始終不知道怎樣欣賞.

那位女主角從頭上拿煙出來抽的動作很生硬, 看了一直很想笑………….另外, 可否告訴我那些配樂有什麼意思, 好像是某位工作人員不小心按了播放機的制一樣, 那首上海灘, 不是想學賈樟柯向香港電視劇致敬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