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2日星期二

書店奇談

話說
我在書店碰上了店主N
在上一個禮拜
常遇到顧客向他微笑
店主N竭力找話題想打開說話的匣子
卻不小心打開了潘朵拉的盒子
而顧客總笑而不語
店主N並沒有氣餒
向顧們推介書籍,向他們諮詢本店的書籍如何,問他們喜歡什麼樣的書籍
顧客總是笑而不語
店主N沮喪的跟我訴說這事
我想了想問他
那些顧客是否拿著書本?
店主N答我是
那些顧客是否都帶病身?
店主N跟我說他們看上去都應該有病
于是,我便跟他說
你慧根太低了
那些顧客都是佛陀
又或可能是維摩詰
但你卻並非摩訶迦葉
領會不到佛祖拈書微笑的開示
店主N聽後連連稱是,口中振振有詞有詞地唸:「萬福瑪利亞,妳充滿聖寵,主與你同在,妳在婦女中受讚頌,妳的親生子耶穌同受讚頌。天主聖母瑪利亞,求妳現在和我們臨終時,為我們罪人祈求天主。亞孟。」

-----------------------------

這幾天的天氣非常反覆
書店的人流跟生意都非常反覆
心情也是非常反覆

于是,我拿起唸珠
反覆地唸:(「嗡。弩弩麼里迦皿帝。娑婆賀。」)
已經唸了一千零七十九遍

或許,當我唸到一千零八十遍的時候
我便會在阿鼻地獄
在沸屎地獄
碰到Dante Alighieri筆下的Publius Vergilius Maro

沒有留言: